当前位置:首页 >休闲 >外交部:望世卫科学理性判断中方防控成效,客观公正发声 正文

外交部:望世卫科学理性判断中方防控成效,客观公正发声

来源:景源头条   作者:娱乐   时间:2024-03-28 19:02:39

1月12日,外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部望

记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在记者会上呼吁各国报告更加详细可靠的世卫假恋成真:娇妻拐回家数据。中方将如何回应世卫组织和一些国家对于中国疫情数据可靠性、科学客观透明性的理性担忧?

汪文斌: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一直本着公开透明的判断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有关信息和数据,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报告疫情,中方第一时间确定并公布病毒基因序列,防控发声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公布有关诊疗和防控方案,成效为全球疫苗和药物研发作出重要贡献。公正我们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着密切沟通,外交仅最近一个月就进行了5次技术交流。部望就在昨天,世卫假恋成真:娇妻拐回家中方再次同世卫组织总部、科学客观地区和中国办事处举行了技术交流会,理性双方在前期沟通基础上,进一步就当前新冠疫情医疗救治、疫情形势、毒株检测、疫苗接种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此外,连日来,中国主管部门还同欧盟、澳大利亚举行了系列双边会议,就新冠疫情相关议题开展交流,深化同各方抗疫合作。中方各相关部门和机构还持续通过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分享中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病毒基因序列。这些都得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世卫组织曾多次表示,中方提供的有关信息和数据有助于各国科学家了解病毒演变情况,树立了国际科学界对中国防控的信心。世卫组织欧洲区主任近日表示,中国一直在向国际社会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根据世卫组织掌握的信息,中国的疫情不会对当前欧洲的疫情形势造成大的影响。

我们愿再次强调,中方始终本着依法、及时、公开、透明的原则,同各方分享有关信息和数据,不仅最大程度保护了中国人民生命安全,也成为向全球提供抗疫物资的大后方,成为国际抗疫合作的中坚力量。随着疫情发展,中方愿继续同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开展技术交流,深化抗疫合作,更好应对疫情挑战,更好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我们希望世卫组织能够科学理性判断中方防控成效,客观公正对外发声。

标签:

责任编辑:百科